BBS的一篇心得

這個時候看來特別有感想


正如一匹馬兒能跑,但你不能要求牠同時得游泳或飛翔。是的,你也不能要求一隻狗像貓一樣安安靜靜,不能要求一隻貓看門。每種動物各有牠的特性,每個人也是--我們為什麼要對身邊的愛人要求這麼多?

被要求的人,常得削足適履,他痛苦,你也不好受,被要求的人也常會反擊,製造兩人世界的緊張空氣。步入穩定關係前,你大可東挑西挑,找出一個合乎要求的人(固然有時你得邊照鏡子邊挑剔,因為別人也挑你);既然選定了他,最好還是「要求不高」,大家容易過日子。否則,要求幸福,幸福越是遠走高飛。

幸福的可貴,也因為它不會讓我們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套一句禪宗的,它是:不可明白要求,一要求,便錯。想要他變成你要的樣子,有技巧的讚美比要求與批評有效得多


要求太高?

是否不小心讓自己陷入了泥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t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