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兩次~因為無字幕= =a

不過深深覺得是部好片子^^

當然看到安海瑟薇 穿著美麗的華服 是主要吸引我的地方

但是看完之後 卻也覺得

恩 這部片子也是有讓我們討論得地方

梅利史翠普 演技真的一流~僵是老的辣

她讓我看到一個行事作風冷酷的上司

但卻也給我一種 生存在極具競爭的時尚界

一位女性 如何保有她自己的地位


縱然她 常常刁難小秘書 個個人人自危

但是她在時尚的品味

處理自己離婚的態度

甚至於要被換下來的處境

她還是可以保有自己的原則 (即使眼睛已經哭紅)


而安海瑟薇

則是代表一種想要過平凡日子的人

雖然她曾經以為自己作了秘書之後

也不會改變原本的理想

但是漸漸的 男友的失落 朋友的忠告

都告訴她 她再踏入一個自己 不想要的世界


時尚圈 像梅利史翠普說的 有許多女孩渴望進入的地方

但是 卻也有可能像安 一樣 寧願披頭散髮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她看到光鮮亮麗 也看到幕後的心酸

最終 她還是選擇了自我 遠遠離去


結局是好的~ 大家依然過著自己熱愛的生活

沒有一個人可以決定 另一個人該選擇什麼樣的生活 才是「正確」的


另外 其實也有性別的議題可以說就是了~

穿高跟鞋 化妝 代表著正式 具時尚

權威的女上司 若為男性 大家就不會那樣批評她

等等~


恩~也許沒有完全表達出影片所要說的

不過這是我目前所看到

以及感受到的~:D

我還蠻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t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