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是因為看了日劇之後

深深被它吸引XD所以才去買書來看~


我還蠻喜歡他故事的設定

加上 唐澤壽明...真的演的不賴>////<

還有江口洋介....(因為演的不是反派所以反而沒那麼深刻XD)

所以就去買原小說來看了


看完之後發現 反而沒日劇那樣讓我感動~"~

基於以下一些不同點

財前在小說裡反而更有野心 且更冷酷    

日劇中 財前有亦正亦邪的意味 所以到後來的鋪成 才讓我很錯愕及感傷


而且他和里見的友誼 不像日劇那樣有比較多的交集 

只有在佐佐木手術前才慢慢有一點溝通


而慶子 最後反而沒在他身邊...這真的和日劇不一樣><

那幕可以賺足了我的眼淚的說....原來小說裡沒有


還有 紅會的描述沒有日劇那樣多采多姿= =" 

鳥飼料院長的太太XD 比較不機車一些  

撫子...我覺得日劇高畑淳子..給我的印象真的很適合在日劇裡汲汲營營的妻子

不過小說中反而讓我有比較高貴些的樣貌

最後最最最大的不同QQ

東教授在小說裡真的很奸詐...

日劇裡我蠻同情他的說QQ....小說裡反而很糟糕 

也許是內心表白明顯寫出來的緣故吧? 而且後來也很快就原諒財前= =

蠻不適應XD


整體而言

因為我先看過日劇 所以我覺得沒有日劇來的好看XD

不過對於很多細節的描寫

手術的過程

還有財前算計佈局的安排 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也沒有無關的奇怪小護士... 

訴訟的過程也很長 也比較仔細 比日劇鋪成較多

可是沒日劇那種找出立可白塗字的那裡來的熱血沸騰XD

還有佐佐木家的狀況也不太一樣 小說的非常悽慘= ="

算是補足了日劇集數的不足 


各有所好吧~

喜歡情感多一點的 可以看日劇

佐支子和關口律師至少也有一點曖昧XD 

喜歡比較深入探討 還有文字描寫的景色 (德國那邊真的很棒!)

加上內心戲的 可以看小說先~


山崎豐子 的著作 真的蠻不錯看的~

首推白色巨塔>< 真的很愛!

另一部 華麗一族 我反而比較愛小說XD ...

也是蠻推的 以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t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