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唸書

真的得一鼓作氣


現在想想 常常都是有了一股抱復

之後念起書來格外有勁

不過常常維持不久 XD


我想不是因為不認真吧

而是缺少了可以激勵自己的東西

人家常說 認真玩認真唸書

是因為 在玩的時後專心 唸書的時後專心

我認為前者很容易 後者比較困難


通常很認真的念的時候就是抱佛腳的時後


如何讓自己唸書

直到現在

我還是認為計畫吧

規定自己每天寫幾頁 念幾頁

頁數不要太多 容易達到的最好

這樣每天都可以給自己鼓勵

「今天又完成了一些,很好」


然後再給個大的鼓勵

像是 努力一週就可以吃大餐

努力了一個月就安排旅遊

這樣的狀態我想是最好的吧


想到不久之後要吃大餐 要去旅行

那書一定要按時完成 才不會拖到後面的時間


和人一起唸書也是個維持的方式

感覺自己有伴 有人可以提醒

我喜歡一起努力的感覺~

所以就會繼續維持這份動力

看到別人努力 同樣也可以給自己勉勵



回想以前準備聯考的樣子

維持自己繼續唸書的原因

也就是 寫出來的讀書計畫

喜歡的事物 還有陪你一起努力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t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