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和小鬼頭們去看電影~

葉問 整個熱血沸騰阿>///<

 

先來看看海報  以下絕對有雷...XD

499cdfe8c1618.jpg

%E5%8F%B6%E9%97%AE01.jpg

講的就是詠春拳的一代宗師 葉問  

會特別提他也是因為 李小龍曾經跟他拜師學藝

 

葉問是個低調的人 在佛山的時候 不收任何徒弟

注重與家人的關係 (對老婆超好>///<)

面對別人恥笑他練的是女人的武術

還說他怕老婆

而葉問回他 「沒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

欣賞這一類個性的角色!

像黃飛鴻也是個低調的人吧~

 

遇到別人來踢館 也是點到為止~

甄子丹 給人一種以靜制動的壓迫感!

不管是北方來的 金大找 還是 廖師傅

他都和顏悅色 個個擊破  (主角總是比較威能一點XD)

而最後金大找認輸的時候 說了 「北方拳輸南方拳」

葉問則回說 「不是北方拳的問題,而是你的問題!」

點出 武術沒有高低 只在習武的人是否專精罷了~

 

因為妻子不喜歡他因為練武而不陪她和兒子

所以後來他就在他練武的木樁上寫上「老婆大人」

他不打老婆 所以自然就不會想去練武XD

好可愛喔>///<

 

後來 葉問一家人也遇到了日本侵華時期

他們也變的很困苦

但家人關係依舊不變  (溫馨)

妻子說 「我只知道只要一家人不分開,就什麼問題也沒有」

而此時的中國 大家日子都困苦

有的就因為為了溫飽而當了日本的翻譯  那就是李釗~

本來是鎮上的父母官 後來加入了日軍  雖然身不由己 但也一直被人唾棄為走狗..

後來說日本將軍想找人比武 贏的可以獲得一袋米

一些曾經習武的人就去自告奮勇  包括廖師傅...

但不幸有一些人慘死了... 葉問當時忍不住了

就跟日本官說 「我要打10個!」

untitled23.bmp

武打動作真得很不賴~~~~~!

而且也好痛的樣子XD 骨頭被折來折去的= =a

 

其實李釗這角色在裡面還蠻重要的

多虧了他 沒有如實翻譯葉問的話

不然葉問我看早就被一槍打死= ="

像是人家問他叫啥名字

他回說「我只是個中國人..」 要是李釗真的翻譯了 那他還走得出去才怪

而且後來他有打死一些日本官員 也是李釗收留他們家人...

然後自己去挨揍..  真得很可憐QQ

聽說被剪掉的版本 李釗的下場很慘>"<..

有點因為民族意識過頭含意在內

 

在最後一場比武時  當時還真害怕他會被殺死...

加上他妻子又說「從前我不高興他跟人打架,因為一打就不陪我們

而現在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做自己喜歡的事,難道我還要這般離開他(逃到香港)?」 

恩 後來被日本軍射那一槍   畫面還有特寫臉部表情

像是在詢問 這世界為什麼變成這樣... 同胞被欺負 自己卻無能為力

 

來看看熱血的預告片  不知道為啥 特別喜歡打木樁的那些動作XD

 

甄子丹 真得好有那種好好先生的fu XD

武術片我只喜歡看李連杰 那種類型的 (不過我卻沒去看霍元甲 呵呵)

覺得甄子丹也有給我同樣的感覺!   

就是溫文儒雅 但是武功高強 又冷靜低調! >///<

U2184P28T3D1961648F326DT20080326095638.jpg

 

聽說目前正在籌備拍第二集呢

可以好好期待~

小鬼們看完也是一整個熱血

還學葉問打木樁的動作~還有連拳...

連擊那個看了整個就是很過癮= =+ ...

推薦給還沒看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t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